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全体会议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3 09:39:00
分享

原标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6月2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省法院系统服务“三抓”工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十五项措施(讨论稿)》《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落实省委“三抓”部署营造良好软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十三五”期间吉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讨论稿)》《关于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三十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别从抓督察提高改革实效和抓试点推动面上改革两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这两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深化改革的安排部署,巴音朝鲁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责任落实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在关键问题上敢发声、敢拍板。对在谋划部署改革时出现的种种杂音、不同意见,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对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敢于挺在先、冲在前;对那些因为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导致的失误,要采取宽容的态度,保护好改革的积极性。要强化统筹意识,切实把工作摆布好。统筹安排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和任务,科学摆布每一项改革的组织实施,确保每项改革举措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实效意识,切实把督察运用好。把问题意识贯穿于督察工作中,重点督察整体改革工作的谋划部署、协调推进和机制建设等工作,紧盯责任主体,加大改革督察力度,推动改革真正落地见效。要强化探路意识,切实把试点开展好。正确看待新事物新做法,充分尊重基层实践,加强统筹改革试点工作和对试点的总结评估,保护好地方和部门的积极性。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改革落实要求,以“关键少数”的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带动“绝大多数”的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全省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