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大街南环城路到南四环路间市政道路5日通车

作者:陈琼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04 07:40:41
分享

长春亚泰大街南环城路到南四环路间市政道路5日通车

  铲车清理垃圾,做道路通车收尾工作。摄影 李成伟

作为长春南部新城路网工程的重要部分,3日,记者了解到,亚泰大街南环城路至南四环路之间的市政道路预计5日开放通车。届时,附近居民开车出行将更加方便畅通,也缓解了南部交通压力。

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于去年10月份通车,打通了卫星路至南四环路主线桥梁,北四环与南四环全线贯通,这让汽车厂和净月方向的车辆通过四环路与市中心实现互通。但立交桥下的市政道路部分——南环城路至南四环路的桥下道路一直处于施工阶段。 市民于女士家住南四环路附近的一小区,由于道路一直未打通,每天上下班她都要从南环城路绕个圈出行。前几天,她发现南环城路到南四环的路已经修完,“是不是要通车啊?通车后我们小区的住户就不用绕着出门了,家门口就能省好几分钟的路程!” 昨日,记者在亚泰大街南环城路与南四环路之间的道路上看到,路面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现在正在做道路的收尾工作,预计5日能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到时就会开放交通。”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称。 南部新城及部分路网工程施工项目此标段位于南四环路与南二环路卫星立交之间,由南向北依次与丙七路、乙十一路、南环城路、丙十五路、明珠路相交。道路断面形式为桥下两条主路和两条辅路,主路和辅路的宽度均为8米,有三条分隔带,每条宽度10米,为桥下停车场。道路两侧为“人行步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步道宽度4米,非机动车道宽度2米。 “通车后,更加完善了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路网体系,改善了城市长远距离交通的出行条件。”该负责人说,这样将打通既有的道路网,极大缓解市区南部交通压力。同时,提高市区与城市出入口间的联系,使市民出行更方便,减少绕行距离;完善了南部新城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间接为南部新城的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