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与市农委联合举办地理标志及涉农商标培育培训班

作者:李秀薇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5 09:00: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商标富农工程,日前,市工商局与市农委利用长春市商标品牌培训推广平台,联合举办地理标志及涉农商标培育培训班,旨在提升涉农企业商标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提高地理标志及涉农商标知名度,引导地理标志主体发挥地理标志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让长春特色农产品借力品牌效应“点石成金”。

培训班邀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吉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专家,为我市企业讲解地理标志注册和运用、绿色食品认证与绿色食品标志的使用等知识。

近年来,市工商局持续开展商标富农工程,深入开发涉农商标及地理标志品牌效应,加大涉农商标培育力度,引导广大涉农市场主体实施品牌商标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农产品注册商标约占全市商标注册总量的12%,被驰名商标保护的涉农商标8件,占全市驰名商标总量的19.05%,上述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下一步,市工商局将引导一批具有地域性自然、人文特色的农产品商标注册地理标志,形成规模经济,带动农户增收;提升现有地理标志有效利用率,从追求数量向提升质量转变,协调地方政府及地理标志主体,使现有地理标志发挥自身价值,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