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社区举办老年趣味运动会 150多位居民玩嗨了

作者:李子涵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05 09:20: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李子涵 3日上午,汽开区东风街道昆仑社区老年协会联合吉林省华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在东风大街与昆仑一路交会处附近开展了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老年趣味运动会,有150多位老年居民参与其中,他们在赛场上体验着趣味游戏带来的快乐,整个运动场地一片欢声笑语。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老年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打保龄球”、夹玻璃球、穿针引线、背对背夹球跑、套圈等10个比赛项目。比赛分场地分项目有序进行。在穿针引线比赛中,限时1分钟,在规定时间内以将白线穿过针的数量计算成绩。只听主持人一声“开始”,60岁的居民张女士将一根白线从针鼻儿中穿过,然后继续将线穿入下一根针。在围观者的加油鼓劲声中,张女士完成比赛,她将白线穿进了7根针的针鼻儿,赢得附近居民的阵阵掌声。

在“打保龄球”场地上,王先生拿好“保龄球”,摆好姿势,轻轻一扔,“保龄球”沿着地面,向着摆好的“球瓶”滚动,击中了目标,6个竖立的“球瓶”应声倒地。“真是太棒了!”附近围观的市民一边鼓掌,一边称赞。

老年居民在比赛项目中感受着运动的乐趣。今年66岁的王女士高兴地说:“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她参加了穿针引线和夹玻璃球两个项目,比赛成绩不重要,只要参与进来,玩得开心就好,以后社区有类似的活动还要参加。”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打保龄球”比赛,李雅贤、于欣、关雪雯等获得了一等奖,王振山、程文海、谢玉环等获得了二等奖。夹玻璃球比赛,刘春荣、王雨暄、辛秀丽、魏宝月等获得了一等奖。穿针引线比赛,王金凤获得了一等奖。工作人员向获奖的老年居民发放了奖品。昆仑社区老年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老年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让老年居民既活动了筋骨,锻炼了身体,又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其他形式的老年活动,让老年朋友多一些运动选择,更好地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安享晚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