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咬”手疼痛难忍 巧用报纸消防官兵将其取下

作者:海涛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05 09:18: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海涛 1日上午,市公安消防支队农安中队来了一名女子求助。该女子称,她右手上的戒指无法取下,导致手指充血肿痛难忍,希望消防官兵帮忙取掉戒指。

农安消防中队官兵了解情况后,经仔细观察发现,戴在该女子右手食指上的戒指,因长时间卡在手指上,导致血液不通食指浮肿,戒指深深地嵌入了肿胀的手指,如不能及时将戒指取下来,会给手指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但由于戒指太大,直径比较长,消防官兵先找来报纸把手指与戒指隔开,然后用剪断钳将戒指剪开一个小裂缝。最后,几名消防官兵用钳子配合着将戒指拉开。十多分钟后,戒指终于被取下。根据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数据显示,有关手指被卡的警情很多,有的被玩具卡住,有的被门缝卡住,有的被戒指卡住,还有的甚至被电动扶梯或安检机卡住……分析其原因,大都是因疏忽发生意外。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时刻提高警惕,一旦发生手指被卡的意外,首先要保持冷静,用肥皂水或洗洁精等润滑剂进行润滑,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