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吉林柳河火山岩稻米插秧节隆重举行

作者:李志明 来源:吉网
2017-06-05 16:38:00
分享

和风细雨沐春苗,正是插秧好时节。

近日,以“吉林大米姐·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第五届柳河火山岩稻米插秧节,在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精彩上演。本届“大米姐”插秧节由柳河县火山岩稻米产业协会、姜家店乡政府和吉林大米产业联盟企业——吉林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第五届吉林柳河火山岩稻米插秧节隆重举行

朝鲜族歌舞表演、农神祭祀活动、田间稻作体验、插秧比赛……插秧节上,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姜家店乡村民,以极具民族特色的农乐舞表演,展现了水稻从插秧到收获的劳动场面;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与当地村民一同下田,展开插秧比赛,共同体验农事之乐。

第五届吉林柳河火山岩稻米插秧节隆重举行

柳河县是吉林省重要的大米产区,姜家店火山岩水稻传统种植技艺,是柳河县首批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为了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农业生产、区域经济和旅游文化相结合,打造集特色产业、文化旅游、非遗保护于一体的重要品牌,柳河县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插秧节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插秧节也成为当地重要的农业品牌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