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部门严查高考考点周边食品安全

作者:刘晓宇 来源:吉网
2017-06-05 17:49:00
分享

高考在即,为了确保高考期间饮食安全,长春市食药监局及各分局,对考点周边的饭店、面包店等进行检查。

二道区:

检查76家食品经营单位 取缔3家无证企业

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二道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周边带餐宾馆酒店以及考点周边游商散贩进行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情况,是否严格建立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进货关,检查食品生产企业资质、食品合格证和检验合格报告等;保障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的购进、使用情况;加强标签标示监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等问题,是否按照食品标签标明的储存条件存放食品;醒目位置张贴食品安全监督举报电话,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公治。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共7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取缔3家无证企业。

下一步,二道分局将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排查无证经营业户及民宅制售盒饭行为,一经发现,坚决取缔,绝不姑息,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片净土。

宽城区:

开展面包蛋糕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结合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辖区监管工作实际,组织一次面包蛋糕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是检查面包蛋糕店证照手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标签标识和经营环境以及从业人员管理和设施设备等11项内容,同时,查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食品添加剂是否按规定实行“五专”管理以及糕点烘培间环境卫生及生产工具、用具的消毒情况等。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使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目前,已检查面包蛋糕店6家,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现场纠改问题3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面包蛋糕店使用伪劣食品原料制售食品等行为。

南关区:

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排查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排查,以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店面是否整洁有序、索证索票和台帐记录是否齐全完备、是否经营“三无”、过期、变质等食品为重点,逐户排查风险隐患、逐户整改到位。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92家,立案12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59个,罚没金额1.92万元,经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

把握高中考关键时间点,保障考生饮食安全。结合监管实际,制定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重点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状况实施全程监督、动态监管。同时,加强宣传,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广大考生自我保护能力。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做好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确保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