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作者:孟凡明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6 09:39:00
分享

原标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继2011年、2014年两次获得全国文明城荣誉后,今年,长春将第三次向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发起冲锋。6月5日上午,长春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向全市发出动员令,全民动员,齐抓共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当天,还对创城工作先进进行了表彰。

长春将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过程,真正把长春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幸福城市。全市将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在增强文明城市的物质基础上狠下功夫,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发展促创建、以创建促发展;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提升市民素质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规范全社会的文明行为、营造城市的文明氛围;坚持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狠下功夫,丰富创建载体、创新创建方式,引导群众争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为引领,在优化城市环境上狠下功夫,不断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上狠下功夫,深入实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暖流计划,多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正面引导、激浊扬清,在营造创建声势上狠下功夫。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记者孟凡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