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期间气温稍低且有降水天气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6 09:41:00
分享

原标题:全省气温适宜 利于考生应考

记者6月5日从省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我省各地气温适宜,利于考生应考。高考期间我省大部有雷阵雨,中、东部还有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天气,雨天路滑,且早晚温差大,考生要适当提早出行,以防交通拥堵耽误应考,同时注意预防感冒。

高考期间全省平均气温18℃左右,比常年稍低;全省平均降水量8毫米左右,与常年接近。

具体预报如下:

6月7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东部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中西部23℃~26℃,其他地区18℃~21℃,最低气温中西部13℃~15℃,其他地区9℃~12℃;偏西风3级左右。

6月8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中西部和东部25℃~28℃,其他地区20℃~24℃,最低气温中西部12℃~15℃,其他地区9℃~11℃;西南风3~4级。

6月9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中西部23℃~27℃,其他地区19℃~22℃,最低气温南部8℃~10℃,其他地区11℃~15℃;偏西风3级左右。(张晓霞 曾庆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