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庞庆波到大安市视察实行河长制情况

作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6-06 11:00:00
分享

市委书记庞庆波到大安市视察实行河长制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大安市嫩江干流治理工程现场视察。白城日报记者段卫军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6月5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的陪同下,深入到大安市实地视察实行河长制情况。

庞庆波首先来到大安市污水治理项目、南湖水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污水综合治理等情况汇报。庞庆波指出,建设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是治理污染、改善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污水处理问题,保证城市周边水系的水质安全和城市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西部要突出一个“水”字的定位要求,解放思想、大胆实践,谋划水文章、做活水资源,把污水处理与水资源循环利用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水环境不被污染的同时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努力实现解决环境问题与提高生态效益共赢目标。

庞庆波还实地视察了大安市嫩江干流治理工程,详细听取了嫩江大安段落实河长制情况的汇报。庞庆波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的有力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加强环境联合执法,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汛期已经到来,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完善嫩江干流防洪工程体系,提高嫩江沿岸防洪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安市党政主要领导,市水利局、环保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