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商首推审批事项“易错清单”

作者:李秀薇 2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6 11:3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2日,市工商局首次推出审批事项“易错清单”,精细梳理出50条容易错填误填事项,在全市工商登记窗口全面推广,指导申报人正确填写,方便其自备材料文件一次性通过审核。这是长春工商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的又一新举措。

过去,不少群众跑审批时,因没吃透要求导致材料不齐或填写错误而反复跑腿。有了“易错清单”后,这类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易错清单”主要内容包括三大类市场主体的四类业务、50条易错事项,涵盖概念混淆、理解偏差、填写错误、逻辑混乱四类问题,各对应名称核准、登记设立、变更登记、备案注销四种登记类别。为了使“易错清单”的内容更加形象具体,市工商局除了对易错事项进行提示,对法律规定作出列举外,还对每一项对应的内容作出正确示范和错误举例,使申请人一目了然、一看即懂。

即日起,申请人可在长春工商网上登记大厅业务系统、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及各登记窗口查阅“易错清单”详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