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力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6-06 11:32:00
分享

人民网长春6月6日电 (记者李家鼎)6月5日,长春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要举全市之力,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并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创建工作,真正让百姓参与城市管理与建设,增强百姓获得感。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提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方面面,需要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在具体工作层面,要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即要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在增强文明城市物质基础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提升市民素质上狠下功夫;要坚持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为引领,在优化城市环境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上狠下功夫;要坚持正面引导、激浊扬清,在营造创建声势上狠下功夫。

据了解,长春市已经历22年的持续创建,并于2011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东北三省省会城市中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吉林省唯一的全国文明城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