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杨洪伦 于吉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6 11:50: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于吉 6月5日是第四十六个世界环境日,市环保部门在全市设置15个主(副)会场向市民宣传环境保护法规及政策, 引导全社会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履行环保责任。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天8时,儿童公园门前的主会场环保宣传活动已经开始,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环保袋和宣传手册,并介绍环保知识,市民纷纷积极参与。“如今,长春的环境日益改善,我们个人应该注意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购物使用环保袋。 ”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

活动现场,除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外,还活跃着一群穿着蓝色T恤带着白色帽子的人——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他们自发加入到环境保护宣传中来。学生钱颂宇告诉记者:“每一张纸 ,每一滴水,每一度电,都渗透着环保知识,有些老年人不知道环保是什么,但是和他们讲清楚了,他们都乐于接受环保理念”。

近年来,我市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目标,严格监管,强化污染防治,推进节能减排,服务经济发展,着力解决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环保部门在14个分会场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累计向市民发放环保袋6万个、环保宣传手册5万份,参加活动市民近10万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