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局朝阳分局 优化服务助企业完成年报

作者:李秀薇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6 11:51: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日前,记者从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获悉,2016年度年报工作还有不到一个月即将结束,为服务好辖区企业,今年年初以来,该分局创新思路,采取网格长实地指导企业年报、电话通知等方式,指导企业进行网上年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朝阳区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市的15.72%,辖区内市场主体众多,状况参差不齐。年报工作启动后,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各科室、工商所多次电话通知联系企业,针对一些联系方式变更的企业,工商所辖区网格长实地走访通知;对通过登记地址可以联系上的企业进行实地年报指导;对通过登记地址无法联系的企业,留存影像资料等,对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年报是衡量企业信誉的标准之一,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未按规定公示年报信息将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进入异常名录后,将影响企业银行贷款、工程招投标、企业法人任职等。一旦进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异常痕迹将伴随终生,真正实现“一处受限,处处受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