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力争月底前 实现庭审直播100%覆盖

作者:杨光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06 11:53: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杨光 通讯员 王洁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让司法更阳光?让法院更透明?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公开新闻发布会,副院长吕洪民向社会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明确提出全省法院要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等得起、实现得了的司法公正目标。

近年来,全省法院不断加强科技法庭建设及应用,截至目前,全省法院现有841个法庭,已建成733个科技法庭,科技法庭覆盖率为87.16%。其中,全省法院115个人民法庭,已有99个人民法庭建成了科技法庭。2016年9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搭建的中国庭审公开网正式开通,省法院积极贯彻落实庭审直播工作部署,加快庭审直播平台建设及接入工作,目前已实现庭审直播平台接入率83.87%,力争2017年6月30日前,全省93家法院全部实现庭审公开平台与中国庭审公开网的对接,实现全省法院庭审直播100%覆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