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优化审计人力资源配置 深化“放管服”跟踪审计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6 14:03:00
分享

根据吉林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为着力深化“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珲春市审计局在新人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和合理配置审计人力资源,为实施审计打好基础,也在实践中锻炼了审计人员。

上级审计工作会议一结束,珲春市审计局立即详细制定了“放管服”跟踪审计实施方案,采取“四个统一”的方法,着力深化了“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一是成立“稳增长”审计科室,配备2名专人进行审计,同时,考虑该项目涉及到的政策面广、部门多,审计人员有限的情况下,打破科室之间界限,统一调配使用审计力量,全局动员、上下联动,共同承担了审计任务。二是以新老搭配为主,统一组织审计人员到财政、编办、发改、工商、人社、教育等牵头部门进行审前调查,掌握了基本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三是统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行审前培训,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制度等,做到了对被审单位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了然于心,为实施审计打下了基础。四是每周统一组织一次专题会,听取各审计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对有些疑难问题统一进行“会诊”。

该局“四个统一”既充实了审计力量,又锻炼了审计人员,有效地缓解了审计任务重与审计人员不足之间的矛盾,提高了“放管服”跟踪审计工作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