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城路脏乱差 辽源交通打扮“靓丽出口”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6-06 14:53: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齐展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辽源市交通运输局下力气整治环城路“脏、乱、差”问题,使辽源市城市南出口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观,成为“靓丽出口”。

辽源市交通部门组织市郊区公路管理段投资20余万元,重点在南出口的公路沿线两侧建设18个垃圾清理回收箱。其中,向阳村建8个,建新村建10个。垃圾清理回收箱的建设,将分散的垃圾整体处理,既能为沿线村民清理垃圾提供方便,也能减少因遗弃垃圾造成对路容路貌的污染,给郊区公路路容、路貌带来根本性的改观。该项工程于6月末结束。现已建成4个,其余均在建设中。

另外,将环城路环境保护与法制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对环城路散装货物的管理。在友谊小集市、环城路石场附近村屯,重点整治公路飘、洒、漏的现象。还沿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吉林省公路条例》和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对路段养护进行整修。据统计,宣传、整治过程中出动宣传车50余台次,发放法制宣传单8000余份,沿线张贴宣传公告10张、悬挂宣传条幅8条,设立咨询台2处,雇佣铲车、运输车清理“三小五堆”789处,清除非法牌、匾、幌、标志9处,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2处。修剪路树修剪路树25506棵,修补坑槽817.64平方米,油路灌缝91.943千米,清理垃圾2115立方米,整修路肩边坡43.774千米,清理边沟46.774千米,栽植串红、粉色牵牛、橘黄孔雀草共计67500株,极大改善了辽源市南出口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