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警方召开返赃大会 价值2万余元的被盗物品返还失主

作者:陈志文 来源:延边新闻网
2017-06-06 15:25:00
分享

延吉警方召开返赃大会 价值2万余元的被盗物品返还失主

孙阳/图

5月25日,延吉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召开返赃大会,将在近期破获的案件中收缴的自行车、电脑、平板电脑等价值2万余元的赃物返还失主。

据悉,今年以来,延吉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广辟线索,破获多起系列案件。今年5月,该所破获了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该系列案件作案周期长,作案数量多,是近年来少有的大型系列案件。案件破获后,嫌疑人交代作案130多起,经过办案民警调查取证、搜集固定证据,连续工作4个多月,联系上被害人核实的有67起;今年4月,该所又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高档自行车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由3名犯罪嫌疑人组成,其中,有两名未成年人,并且形成了盗窃、网上销售一条龙模式。案件破获后,警方加大追赃力度,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当日上午,在返赃大会上,民警将在破获案件中追缴的6辆高档自行车、3台笔记本电脑、4个平板电脑等被盗物品,集中返还给被害人。

“4月23日下午,我自行车被盗了。当时花4000元钱买的,感谢民警快速破案,让我挽回了经济损失。”领回失而复得的自行车,被害人郭金城激动不已。他介绍,自行车丢失不久后,发现在58同城网站内出售的一辆自行车的信息与自己丢失的自行车特征相符,于是,立即与警方联系,民警假扮购买者与出售者联系。见面后,经过仔细辨认,确定对方就是盗窃嫌疑人,于是,警方一举将其抓获。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虽然很多案件破获了,但是,一些被害人被盗财物后不报案,给案件侦破和追缴赃物增加了难度。同时,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现在很多小区都是开放式小区,在停放自行车和车辆时最好停放在有监控的地点,锁好车。另外,人离开车后,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发现财物被盗后要及时报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