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通局全方位服务中高考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6-06 15:20: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齐展 为保证辽源市中、高考顺利进行,发挥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职能,营造安全、方便、快捷、有序的考试环境,市交通运输局从实际出发,通过采取及时调整公交线路、设立“雷锋车队”助考、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等方式,全方位服务考生。

强化安全全方位。对参加运送考生的公交车辆逐台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服务设施齐全有效。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严禁违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如发现交通不畅及其他突发事件,积极协助考生改乘其它交通工具,确保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公司管理人员要密切注意高考期间高峰客流动态,随时调整营运车辆。坚持全天到线路排查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营运车辆运行有序。运管处还将派出稽查人员,严查考点周边路段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运营,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试环境。营运车辆不得出现甩客、宰客现象。

做好服务全方位。所有参与服务高考工作人员着装上岗,并保持通讯设备畅通。营运车辆到站后要加强对车辆的巡视,拾到与考生有关的证件物品,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与考生或考生所在考点联系。认真清扫车内、外卫生,保持车辆整洁,最大限度地做到行车有序、站风良好、服务规范、礼貌待客。途经考点的所有公交车一律禁止鸣笛,以减少考点附近的噪音。要按照“考生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严禁驾驶员与考生及乘客吵架,让考生高兴乘车、满意乘车,确保考生心情舒畅。从龙源运输公司抽出10辆车、5辆大客车、2辆普通客车组成 “雷锋车队”,对贫困家庭考生、烈属子弟及有行动障碍的考生免费接送。车上备有中暑、止泻等药物,并免费提供遮阳伞、休息座椅、饮用水、报纸、杂志等物品。

线路调整全方位。在供热大厅站点,将7路、12路、16路、19路、37路、40路、41路、101路,上述线路改线辽河大路至终点。在地税站点,将2路、4路、8路、9路、13路、20路、33路、34路在腰岭西坡调头,终点暂设地税站点。在水源地站点,将10路、36路在水源地调头,38路根据实际情况暂计划停运。在白泉政务大厅站点,将辽白线路,根据白泉境内封道情况,进行现场指挥、临时调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