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今年吉林省高考英语听力想拿高分 注意这五大要点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6-06 17:22:00
分享

2017年吉林省高考将从6月7日开始,其中英语考试的时间在6月8日15时,而英语听力考试则从16时40分开始。如果广大考生在英语听力考试中拿下高分取得好成绩,下面这五大要点可要记好。

第一点:时间

8日16时40分正式开考英语听力共22分钟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2017年吉林省高考英语考试从6月8日15时开始,其中听力考试从16时40分开始。整个听力考试的时间为22分钟,前面4分钟是考试说明和试听,所以真正听力考试的时间共为18分钟。

第二点:突发

听力考试若发现广播不清楚要及时汇报

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高三年级外语组长王燕爽介绍,吉林省高考英语是从2001年开始加入听力考试的。6月6日考生在验考场时就会在考场里进行听力测试。如今考场的听力考试系统很完善,之前也找过很多英语老师前去试听配合,所以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考试当天,交警会对考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同时考场也会关门关窗确保考场安静。如果真的出现听不清的情况,考生要及时和监考老师汇报沟通。”

第三点:构成

考题共20道分两节一共有十段听力材料

对于英语听力考试的题目,王老师表示,考题一共20道,都是选择题,共30分。考题的内容共分两节,第一节为前五道题,每道题只读一遍,第二节为后面十五道题,每道题会读两遍。考试时有十段听力材料,每一节有五段,其中前九段材料都是对话,最后一段是独白,这一点考生们一定要记好。

第四点:题型

考试前要先审题 “推理题”要自己进行推理判断

王老师表示,要想在英语听力考试中拿高分,一定要在听力考试前先审题,把20道题目看好。另外,每年的考题中都会出现“推理题”,需要考生们根据听力对话或独白进行分析,最终选出答案。这类题型中,对话或独白里是不会体现出答案的,需要考生自己推理判断。

第五点:临场

作答时以第一选择为主没听懂的要继续下一题

很多考生在进行英语听力测试时会出现修改答案的情况,如果不是特别确定,还是以自己当时的第一选择为主。如果遇到没有听懂的题目,千万不要纠结烦恼,赶紧听后面的内容,同时记下关键单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