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招聘特岗教师2900人 6月6日启动网上报名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06 21:29:00
分享

6月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按照国家和吉林省“特岗计划”实施工作部署,2017年全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900人,从6月6日—15日期间开展网上报名。

据悉,今年全省49个县(市、区)实施“特岗计划”,计划招聘特岗教师2900人。其中,国家“特岗计划”1400人,省级“特岗计划”1500人(以下简称“国家计划”和“省级计划”)。

共计17个县(市、区)完全实施“国家计划”,包括农安县、永吉县、舒兰市、伊通县、集安市、辉南县、白山市江源区、白山市浑江区、靖宇县、抚松县、临江市、大安市、洮南市、镇赉县、扶余市、敦化市、长白山管委会。

共计22个县(市、区)完全实施“省级计划”,包括德惠市、长春市九台区、榆树市、长春市双阳区、蛟河市、磐石市、梨树县、双辽市、四平市铁东区、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东丰县、东辽县、辽源市龙山区、通化市东昌区、柳河县、通化县、白城市洮北区、长岭县、乾安县、松原市宁江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另有10个县(市、区)同步实施“国家计划”和“省级计划”,包括延吉市、安图县、龙井市、和龙市、珲春市、汪清县、图们市、长白县、前郭县、通榆县。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特岗计划”与“硕师计划”结合进行,全省有23个设岗县(市、区)与符合申报2016年“硕师计划”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签订协议并经教育部批准取得硕师资格,需占用179个“特岗计划”指标,不参加特岗教师考试。

招聘对象以师范类专业为主,非师范类专业为辅;以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为主,专科毕业生为辅(师范类专业);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往届毕业生为辅。服务期未满的在岗特岗教师不能报考。

特岗教师实行公开招聘,合同管理。招聘工作由省教育厅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负责,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使用计划,经当地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省教育厅汇总,经省编办核实编制情况,通过吉林省教育信息网、教育部“特岗计划”网站,面向社会公布各设岗县(市、区)招聘“特岗计划”教师的学科、数量及岗位要求。

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6日—15日,应聘人员在吉林省教育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现场报名时间、地点:6月11日—15日,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到本校就业管理部门报名;6月16日—20日,外省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各高校往届毕业生到设岗县(市、区)所在的市(州)特岗办公室报名,市(州)特岗办公室设在教育局。

如果申请人想要了解有关政策和信息,可通过吉林省教育信息网的特岗教师招聘专栏查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