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局清查作弊器市场 下架部分问题产品

作者:初阳 来源:吉网
2017-06-06 22:14:00
分享

高考前夕,长春市工商局对长春市内可能销售作弊器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对展宇电子、远腾对讲机等三家经营对讲机,没有及时更换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商家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及时更换,并对没有及时更换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商品责令全部下架。

6月2日和5日,长春市工商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分别到朝阳区百脑汇科技大厦和朝阳电子大楼、二道区晨宇科技城、长江开发区科技城,对销售高级通讯器材、对讲机等柜台,从检查市场主体工商执照入手,仔细核对进销货票据,查验商品相关性能和用途。对可能会用于远程遥控的设备,请工信部门现场鉴定。

6月2日,共检查相关市场主体80余户,对于展宇电子、远腾对讲机等三家经营对讲机,没有及时更换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商家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及时更换,并对没有及时更换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的商品责令全部下架,共计下架了7台对讲机。

为进一步杜绝在分局辖区出现相关违法行为,6月5日长春市工商局长江路分局组织长江路科技城负责人及所有的商户负责人进行约谈,详细介绍了关于销售考试作弊器的有关规定及严重后果,并与市场主办方一起与全部经营户签定了《拒绝销售考试作弊器材承诺书》,承诺为广大中高考学子能够在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

6月7日、6月8日高考期间,长春市工商局已对全市19个分局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会继续关注考试作弊器材投诉举报及其他有关线索,在第一时间内会同公安、工信等部门依法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