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国防教育专题会议暨2017年国防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7-06-06 22:01:00
分享

吉林省国防教育专题会议暨2017年国防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吉林省国防教育专题会议暨2017年国防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6月6日下午,吉林省国防教育专题会议暨2017年国防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副书记、省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吉林省军区政委邵忠海、副政委李成蛟等军地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吉林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别汇报了全省国防教育开展情况。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始终把国防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法规制度,有力推动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充分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涌现出“真情服务官兵模范街道”长春锦城街道、“时代楷模”金春燮、“敬礼老兵”史保东等先进模范典型,形成了全社会爱国拥军、关注国防的浓厚氛围。

高广滨充分肯定了吉林省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国防教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振奋民族精神、支持改革强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国防教育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当前,要突出“强军梦”这个重大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建军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党史国史军史,切实加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国拥军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国防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报效祖国、关注国防的热情。要积极顺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趋势,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样化需求,努力创新国防教育的方式方法和载体平台,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时代性和感染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