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曾庆伟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7 07:35:00
分享

6月6日上午,2017年全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暨吉林市松花江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风帆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贯彻农业部“6月6日放鱼日”系列活动之一,与此同步进行的还有鸭绿江、图们江、嫩江等放流活动。

据悉,由吉林省水利厅、吉林市政府主办,省渔业局、吉林市水利局承办的本次放流活动,共向松花江放流鲢、草鱼等鱼种共30万尾。放流鱼种经过省水产院水生动物防疫检验与病虫防治中心检验检疫,并经江城公正处进行了现场公正。松花江是我国主要河流,也是吉林人民的母亲河。近年来,吉林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松花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恢复,水域环境得到改善,渔民收入得到提高。

水生生物资源是国家宝贵自然资源和水域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出台政策、增加投入、扩大规模,积极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全面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和修复水域生态,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落实大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同时通过保护自然生态和水生生物资源,增加农渔民收入,改善人民生活环境。 (曾庆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