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残联精准康复惠及失聪残疾人

作者:沙春霞 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6-07 08:48:00
分享

为加快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实施进程,确保项目有效开展,安图县残联工作人员、乡镇社区康复协调员以及各村屯专职委员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对精准康复服务项目中32项服务进行宣传和解答。走访过程中,新合乡大荒沟村的王夕杰的情况引起了残联工作人员的注意。

46岁的王夕杰跟年迈的父母住在一起,一家人靠着低保补贴维持生计,因父母年龄较大,住的地方也比较偏僻,很少与外界沟通。王夕杰3岁时因药物注射导致双耳失聪,因家庭困难一直也没有有效治疗,过了43年的无声世界,平时跟父母沟通都成问题,很少说话。这次走访残联工作人员为他配了助听器,调试完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我能听见了”。小小的助听器,却改变了王夕杰今后的生活。

此次走访主要以偏僻村屯为主要目的地,扩大宣传面,为实现 “一对一,面对面”的个性化、科学化的精准康复服务奠定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