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强化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作者:沙春霞 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6-07 08:44: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安图县市监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三举措确保安图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提前介入,排查隐患。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区内的环境卫生、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重点环节开展了无盲点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业户立即进行整改。

二是突出主体,落实责任。与餐饮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此外,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提高认识,先期自行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

三是全程监管,保障应急。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巡回检查,落实重大活动保障各项制度措施,派驻食品安全监督员到餐饮单位,对每一个餐饮接待单位实行全程驻点监管,严审每日菜单,核对原辅材料,同时,加强供餐单位一日三餐留样食品监管,确保师生餐饮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