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召开“同线 同标 同质(三同)”产品进超对接仪式

作者:姜俊青 来源:吉网
2017-06-07 10:14:00
分享

通化市召开“同线 同标 同质(三同)”产品进超对接仪式

为了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要积极促进出口企业内外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即“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为“三同”),落实供给侧改革的要求,让优质的出口产品通过进电商、进商超、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满足国民对食品、消费品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彻底结束出国购买国产商品的历史;为了支持国货、扶持民营企业、引导消费并且传递信任,6月6日下午,吉林通化出口食品企业“三同”产品进超对接仪式在通化市欧亚购物中心举行,标志着我省“三同”产品进万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局长朱星主持,通化市副市长郑文敏、吉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兵、副秘书长费静美出席仪式并讲话。

通化市召开“同线 同标 同质(三同)”产品进超对接仪式

此次活动由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化市人民政府、通化欧亚购物中心、通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来自通化、白山两市的20家“三同”企业参加了对接仪式,通化葡萄酒、卓越禽肉、方正鹅肥干等众多出口食品农产品陈列在活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供消费者近距离体验。

据了解,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外食品农产品涌入国内,抢占了中国高端消费市场。同时,消费者海外消费数额也呈爆发式增长。为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国内的差异化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流,吉林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三同”工程,让消费者足不出境买到与境外同等品质的产品。

“在出口食品企业的优质产品内销渠道不畅及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需求日益旺盛的双重背景下,我们推进“三同”工程十分有意义。”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兵告诉记者,“‘三同’有利于改善我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满足国内中高端消费需求,有利于国内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拓展市场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因此,‘三同’是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利国利民的好事。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消费者近距离地了解‘三同’产品,检验检疫部门通过推动‘三同’产品进电商、进商超、进社区,让高质量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通化市召开“同线 同标 同质(三同)”产品进超对接仪式

通化市副市长郑文敏强调,质量提升是品牌提亮的有力抓手,只要企业有意愿,通化市政府就将与检验检疫部门一起为“三同”产品搭建展示平台,引导“三同”企业向国际标准看齐,瞄准国际国内连个市场,提升质量,开拓市场。

通化欧亚购物中心副总经理王晓峰表示,“‘三同’产品进入欧亚购物中心,是欧亚集团与‘三同’企业的首次对接。有检验检疫部门作为坚强后盾,通化欧亚购物中心愿意设立外销‘三同’产品专区,并将产品推介到欧亚集团各门店,让更多的‘三同’产品,高质量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参加体验活动的通化奥禾食品公司总经理于世龙向消费者郑重承诺,未来在通化欧亚购物中心销售的甜糯玉米一定与出口产品采用同样的生产条件和同样的加工标准,保证同样的质量。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三同”工程,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了出口食品企业“逐一帮扶”行动计划,成立了“逐一帮扶”领导小组和11个“三同”工程帮扶工作组,通过对企业实地走访,组织对标学习活动,推动出口企业向国内外先进标准看齐,帮助企业建立帮扶台账。鼓励企业选择HACCP、CAP等先进的国际通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据悉,截止5月底,吉林检验检疫局已组织对300余家出口食品企业开展“逐一帮扶”行动,吉林省共有28家出口食品备案企业登录“三同”平台,8家企业与“三同”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对接,1家“三同”企业代表吉林省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三同进万家”宣传推广活动。下一步,吉林检验检疫局将持续推动出口食品内外销“三同”工程,并进一步开展吉林省消费品工业“三同”工程,以帮助更多吉林省企业成功实现内销转型,提高国内消费者质量获得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