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作者:王超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7 10:03:00
分享

原标题:凝聚共识 团结协作

6月6日上午,记者在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下一阶段朝鲜语文协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创新、协作、发展、共享”的理念,从朝鲜族群众学习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实际需要出发,不断提升朝鲜语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会议对下一阶段朝鲜语文协作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突出政策引领。围绕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优先抓好朝鲜语文工作发展提升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民族语言文字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坚持朝鲜语文工作发展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结合,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和管理规范化,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二要加强规范管理。加大《朝鲜语规范集》(2016年修订版)的宣传普及,开展朝鲜语水平测试工作,强化学术科研力度,提升语言文字使用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注重文化传播。挖掘保护和利用朝鲜语言文字资源,开展语言文化品牌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社会发展。四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朝鲜语言文字公共服务水平和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满足朝鲜族群众语言文化需求。(记者王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