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财政大力支持冬季清洁取暖

作者:陶连飞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7 10:15:00
分享

原标题:我省财政大力支持冬季清洁取暖

为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我省积极盘活财政存量,加快资金统筹力度,筹措安排资金4亿元,大力支持电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取暖。

据了解,我省财政按照“补建设、不补运行”的支持原则,对取暖运行调节方式相对灵活,易实现“行为节能”的新建大中小学校、中小学校舍改造(含贫困县100所农村中小学)、公共建筑、新建直热式居住建筑、蓄热式电锅炉等电能清洁取暖建设投资进行补助。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水源、土壤源、污水源热泵取暖,对按计划如期完成淘汰燃煤小锅炉的地级城市进行奖补。

此外,我省财政还将按照试点先行的思路,加快推进原煤散烧污染综合治理,对“长吉平+1”四城原煤散烧污染综合治理进行奖补,支持四城共治大气污染专项行动。(记者陶连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