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4.2万考生今起高考

作者:缪友银 来源:吉网
2017-06-07 10:35:32
分享

  本报讯(记者缪友银)2017年高考将在6月7日上午准时开锣。我省14.2万名考生走上高考舞台,满怀信心地接受人生的洗礼。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142940人,比去年减少5068人。全省共设59个考区,146个考点,3817个考场。目前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

  本报6月6日讯(记者李文瑶)6月7日,高考拉开大幕。在迎接人生大考的关键时刻,考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采访了吉大中日联谊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李岩教授。

  考试期间的三餐是家长关注的重点。李岩建议考生饮食量要适中。不爱吃早餐或因紧张不想吃饭的考生,可以喝粥、吃清淡的蔬菜,也可以带巧克力、糖果进入考场,以备不时之需。家长在为考生挑选就餐饭店时,要着重注意餐饮卫生,不购买稀奇食品。

  针对个别考生出现了考试焦虑的症状,李岩提示家长应该帮助孩子舒缓紧张情绪,用轻松的语言安抚他们,切忌说过分激励的话。答卷过程中,考生若突然出现大脑空白,不知如何作答时,可先闭目做深呼吸,休息片刻,待情绪稳定后继续答题。

  因考试3天均为工作日,建议考生提早出行,避开高峰,避免迟到。考生若在去考场途中遭遇堵车,可出示准考证向交警求助。若忘带准考证,也不要惊慌,及时联系随考教师和监考服务人员协调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