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在长春市举行

作者:于剑南 5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7 09:25: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剑南 5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在市机械工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5支代表队的315名选手同场竞技,激烈角逐。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内容围绕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网络传输层连接与配置、物联网应用系统的使用与维护、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开发与调试、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

赛场上,选手们相互配合,紧张而有序地对各类传感器进行安装、调试和连接,并根据任务书对物联网中智能环境检测等应用场景进行部署配置、开发调试。一系列娴熟的操作展现了选手们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

“我们共有3个学生组队参加此次比赛。赛前他们做了9个多月的训练和准备,希望他们会发挥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来自青岛代表团的带队教师张骞鸿说,让学生参与这类大型赛事可以很大程度地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为他们今后的就业提供帮助。

市机械工业学校副校长吕春介绍,当前,物联网行业正在快速兴起,该校专门开设了物联网相关专业,并建立了教学实训基地,以此为平台大力培养相关技能人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