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夏季亲子运动会

作者:王菁菁 4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7 09:27: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王菁菁 4日,由长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的夏季亲子运动会在长春公园举行,吸引了20多个家庭参与。在一个个亲子比赛中,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沟通,儿童的专注力、注意力、空间想象、逻辑思维等能力也在游戏项目中得到了充分锻炼。

一场泡泡游戏开始了。泡泡枪中飞出了五光十色泡泡,宝宝们用小手触碰泡泡,快乐的笑脸洋溢在孩童的脸上。“我是小鸡,咯咯咯咯哒……”在小鸡咯咯哒项目环节,通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相互配合,完成运“蛋”的整个过程。“宝贝,加油!”翻山越岭项目将整场运动会推向高潮,家长们共同拉起一条绿色绸布,宝宝们伴随着欢乐动感的音乐,向前爬行……一个个有趣的比赛项目,让参与活动的家庭感受到亲子活动的快乐与美好。“这样的活动能够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有时间我一定会带孩子多多参加。”家长于景阳说。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中心开设儿童早期促进教育服务项目,通过儿科医生、心理医生、亲子教师等为儿童提供健康保健、心理保健、亲子教育,全面综合促进儿童身心发展。日后,该中心还将通过定期开展户外活动、“家长课堂”和儿童安全用药指导基因检测服务等,为家长传授更多科学家庭育儿理念和健康育儿方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