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取缔一处 非法危化品生产储存窝点

作者:温斯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7 09:2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温斯琪 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把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日前,在隐患排查治理中,九台区安监局联合环保、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共同出击,取缔一处非法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

据了解,此非法窝点位于营城街道和苇子沟街道交界的天意膨润土加工厂院内,未依法取得相关证照,现场安全条件差,无任何安全保护措施。5月31日,九台区环保局在检查中发现了该处非法窝点,执法人员立即向九台区安监局通告了情况。得知情况后,安监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并对盐酸、硫酸就地封存。经过周密的部署,6月2日,九台区安监局联合环保、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出动150余人,从检测、收缴、运输、应急救援等环节入手,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共计收缴成品盐酸982箱、硝酸247箱、硫酸130箱,未加工盐酸18吨、硫酸13吨。

九台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台区将继续全面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危化品项目规划、立项、设计、审批、建设、生产、运输、经营、存储全过程监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完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加快形成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