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疾控中心举办全区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6-07 14:55: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死因登记报告信息管理,获得及时、准确死亡登记信息,及时发现诊断不明的病例,及早采取措施控制疫情,为慢性病和新发传染病监测和预警提供基线数据,同时了解全国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死亡病例的死因构成,分析其动态变化趋势,辽源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辽源地区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辽源市、两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疾控中心负责死因信息网络直报的人员和医务科负责人进行培训。

辽源疾控中心举办全区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

针对《人口信息死亡登记管理规范》、正确填写《居民医学死亡证明(推断)书》、死因监测系统使用重点说明、死因监测工作考核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后进行分组讨论,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予以解答。

辽源疾控中心举办全区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规范了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在填写《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时所需填报的内容及死因编码的确定方法,死因新网络系统的使用规范,统一了死亡信息网络报告的时限以及在死因查漏补报工作中如何开展死因的漏报、补报及查重工作及新网络报告系统的使用工作,以便获得更及时、准确的死亡登记信息,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政策和规划提供依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