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消防灭火救援队伍再添新“战友”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6-07 15:08: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日前,辽源市消防支队新采购两辆工程机械由厂家交付支队使用,辽源支队灭火救援工作再添利器,迎来了两位新“战友”。辽源市消防支队政委周鹏、支队长陈雷、后勤处长陈尚法实地查看了车辆状况,并对车辆使用保养、驾驶员培训等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辽源消防灭火救援队伍再添新“战友”

辽源市消防支队党委始终把灭火救援装备建设作为部队打赢制胜的重要工作来抓,以灭火救援实战需求为牵引,按照部局“规划建装、实战配装、科技促装、标准立装、规范管装、科学用装”的总体思路,全面加强和改进部队装备建设。多年来,支队党委不断探索改进装备建设结构,全面推动装备建设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最大限度实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促进灭火救援核心战斗力有效提升。

辽源消防灭火救援队伍再添新“战友”

辽源地区属经济欠发达地区,财政收支困难,经支队领导多方协调,市财政于2017年年初将采购工程机械所需经费拨付到支队账户。经公开招标,新采购两辆工程机械顺利交付支队使用,进一步强化了支队在大型复杂灾害事故现场中的破拆清障、筑堤导流、转运物资等能力,灭火救援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辽源消防灭火救援队伍再添新“战友”

为使新“战友”尽快投入执勤工作,支队第一时间选配了基层优秀驾驶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辽源支队将进一步根据地区灭火救援作战的实际需求,优化器材装备配备,强化工程机械的熟悉操作和使用,为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强大的装备器材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