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7 17:01:00
分享

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在珲春市一高中和二高中两个考点拉开帷幕。高考期间,珲春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强化安保措施,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从社会治安管控、便民服务、交通管理等方面入手,主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执勤民警忠诚履职,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珲春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局党组高考安保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各考场及周边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出租房屋、旅店酒店等场所管理,严格实名登记制度;为考生开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在考点设置执勤服务站和便民服务点;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清理涉嫌试题泄密、团伙舞弊、招生诈骗等涉考网上有害信息;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和评阅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治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负责对本地试卷存放场地、考场、考生及家长集中住宿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彻底消除治安、消防隐患;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网吧、旅店、宾馆、出租屋、空置房等重点部位排查管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加强考点外围巡控,维护考点治安秩序;及时清理非法张贴贩卖考题答案的“小广告”,净化周边环境;注意发现和盘查考场周边带有无线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人员以及利用考场周边复杂场所传递答案人员,严厉打击现行违法舞弊行为;全面排查管控各类高危人员,严防其在考试期间寻衅滋事。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珲春市公安局联合市工商和无线电管理部门部门对全市电子产品经销点进行集中检查,严查作弊器材违法经销活动,严厉查处、取缔“考试包(保)过”、“命题专家培训”等非法培训机构,并与经销商签订了遵纪守法,不贩卖,不传播,发现作弊器材及时报告的保证书,严防作弊器材违法经销活动在珲春市发生。6月2日至6月9日,派出警力24小时协助试卷押运、保管、护送等工作。在考试当天向各考点派驻至少6名警力,配合做好“无声入场”安检工作及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巡逻大队制定了周密的巡逻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落实考场周边巡逻防控力量,强化武装巡逻、交通疏导。结合实际情况成立2个考点周边警戒组,每组投放20名警力,2台巡逻车和1台特警车辆,负责维护门前考生出入秩序,对考场周边进行巡逻,注意发现可疑车辆和携带可疑物品人,随时准备处置应急突发性事件。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应考及时,派出所指导大队为考生开设了特事特办服务,对考前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或出具户籍证明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在考试现场开辟了“绿色通道”, 设置一台户政证件流动服务车、配备2名警力和证件制作设备,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明;根据考务部门提供的相关考生信息,做好实有人口信息查询服务,协助甄别确认考生真实身份。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日,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警力赴各考点周围疏导指挥交通,适时采取交通分流管制、分段放行措施,根据天气情况调整路面巡逻密度,增设警示标志。在考试期间交警大队对考生出入考场的道路增派警力,实施交通管制。在全市考点设置交通岗,在市区一中、二中考点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考生如遇迟到、生病或忘带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提供交警救助行动,必要时派出警车专门护送考生,全力为考生提供方便条件。

珲春市公安局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高考期间,珲春市公安局每天出动警力140余人次,车辆15台次,全力保障考场及周边安全,预防重大治安事件和严重交通阻塞事件的发生,确保941名考生安全顺利进行考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