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 长春交警用贴心温暖一座城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07 17:00:00
分享

高考第一天 长春交警用贴心温暖一座城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长春交警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环境良好,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宁、舒适的考试环境,贴心、用心,无微不至,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在绿园区,第一科考试前,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考生毛同学在走到长春市第七十八中附近时,突然发现准考证忘带了,这可急坏了毛同学。毛同学急忙跟学校刘老师求助,刘老师决定自己回去帮毛同学取准考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区大队民警战阳得知情况后,驾驶自己的私家车送刘老师回去取准考证,并将刘老师安全及时带回。看到准考证,毛同学原本焦急的心情终于得到了缓解,毛同学和刘老师也对长春交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高考第一天 长春交警用贴心温暖一座城

在南关区,长春市第八中学门前,一辆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抛锚。此处正是高考考点,车流量很大。为了不影响交通,长春交警上前帮助这辆出租车的司机将车推到路旁去维修,迅速缓解了交通压力。在长春市第五十六中考场,一位坐轮椅的考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交警和治安警的护送下,她顺利地进入了考场。在她从考场出来的那一刻,她的笑容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那是发自内心的最真诚的笑容,无一不在向对她伸出援手的人表达着由衷的感谢。

在二道区,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考点,一名考生丢失了身份证,这将对他之后的考试造成很大的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区大队车宣科科长王国栋根据这名考试走过的路线,一处处询问寻找,终于帮这名考生找到了身份证。找到身份证后,这名考生非常激动,连说是警察蜀黍拯救了他的高考。

高考第一天 长春交警用贴心温暖一座城

在宽城区,长春市第一中学考点,上午考试结束后,一位考生与她的父亲向交警求助,因两人没有带手机,与同行的母亲无法联系,找不临时住的酒店。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民警左云龙见当时下起了雨,考生又穿得十分单薄,便将自己的雨衣脱下给考生穿,并帮助联系考生的母亲。同时,立即将情况向考点负责人王志报告,在帮助考生与母亲取得联系后,两位民警又驾车将父女二人送到了酒店。

宽城大队一中队的民警邓天佐,前一段时间被查出来甲状腺癌,刚刚做完手术,只在家中休息了三天,看见大家高考勤务特别紧张,主动要求参加执勤,与其他人一样的工作强度,在考场附近维持秩序。

同样是在7日上午,白城市一名16岁男孩因脑出血,情况危急,需要立即送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进行抢救。但预计护送男孩的救护车在下高速后,将赶上考生下考场的车流高峰。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得知情况后,协调经开区、二道区、南关区、朝阳区等交警大队,为生命护航,信号灯绿波联动,确保救护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医院,使男孩得到及时救治。

高考第一天 长春交警用贴心温暖一座城

此外,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了能让社会各界获得高考考点的及时交通信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平台,在多个平台上进行直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考场外,长春交警还特意拍摄了为考生打气助威的照片,让考生感到交警叔叔阿姨的一份祝福。

据了解,高考第一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民警543人,协警491人,警车188辆,并有240人警力备勤,确保考生和家长能够在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下,度过人生的重大节点,并为考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