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捷服务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6-07 17:36:00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6月7日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年长春市红十字会在全市22个考点周边设立高考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捷服务。眼部检查、血压检测、心理疏导、急救药品和物品寄存等贴心服务获得考生和家长点赞。据了解,这一公益行动已经连续开展8年。

长春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捷服务

6月7号是高考的第一天,在吉林省实验中学考场外,坐满了陪考的家长们,在他们周围,一群身穿白大褂、肩披红色绶带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为考生及家长送来休息椅、隔凉垫,并提供血压检测、眼部检查。据长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几位志愿者都是来自易视顿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

长春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捷服务

在第一科考试进场之前,志愿者魏薇薇看到一位男考生脸色很难看,满脸涨红,身体颤抖,一看就是非常紧张,陪考的妈妈也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考生姓冯,魏薇薇过去把他拉到了长春市红十字高考志愿服务站,安慰他说:“时间还早,这边有凳子,先坐着休息一下吧。”冯同学坐下后,情绪非常低落,眼泪也默默的流了下来。魏薇薇体贴的将考生的帽子拉小来遮住他的头,让他与外面熙攘的人群隔离开来,轻拍冯同学的后背并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

长春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便捷服务

过了几分钟,冯同学的状态明显好多了,也不再哭了,擦干了眼泪,快速走进考场。

“他就是太紧张了。”儿子进去之后,陪考的妈妈说,怕他紧张,家里都不敢给他太多的压力,没想到他临考前还是紧张成这样。

“请问你们这边有药吗?”在东北师范大学明珠校区考点,一位特殊的求助者找到了红十字高考服务站的志愿者,他是今天来监考的老师,早上到了考点后,突然腹痛不止,学校周围也没有药店,突然发现了长春市红十字会的服务站,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问问有没有药,志愿者们给他开了药,找来水给他服下后,腹痛缓解了。

在长春市第二中学考场外,一位马虎的家长把孩子的准考证弄丢了,正好被考场外的长春市红十字志愿者捡到了,及时联系并归还到心急如焚的家长手里。

除了对考生的服务,长春市红十字会设立的高考志愿者服务站在高考期间更多的要服务于考生家长。

“很多家长由于休息不好、心理紧张,造成血压升高的情况非常普遍。”志愿者袁华表示,在考生答卷期间,志愿者会与这些家长聊聊天,帮他们疏导一下他们心中的压力。“我也会利用自己眼科的专业,对家长做眼部的检查和按摩。”

据长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大雷介绍,为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长春市红会做足了准备工作,从五月份就开始着手选拔具有医学专业的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应急救护和心理疏导方面的培训。在从备考前夕一直推送备考指南,从饮食搭配,到考生及家长的心理减压,细致全面,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据悉,长春市红十字会已经连续8年在中、高考期间,在各大考点设立“长春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累计组织志愿者近千人次,服务群众数十万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