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兰家城镇化 基础设施PPP项目签约

作者:李秀薇 7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8 09:51: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李秀薇 7日,宽城区政府与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铁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举行宽城区兰家城镇化基础设施PPP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宽城区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进的首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副市长周贺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宽城区围绕我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打造“五个升级版”的战略要求,提出构建“一轴两带十大板块”的发展战略,为实现将兰家镇建成“产业结构合理、经济繁荣发达、社会稳定协调、空间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活环境优美,具有一定带动力的新型示范城镇”的发展目标,提出建设宽城区兰家城镇化基础设施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6.11亿元,新(扩)建道路27条、桥梁11座。项目合作期为25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21年。

据了解,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提升宽城区“两区一镇”即宽城经济开发区、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和兰家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使铁北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对完善园区功能、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城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宽城区将高度关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越的政策环境和完善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