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巡视全市高考情况 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作者:张佳 7日9时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8 09:53: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7日9时,随着铃声响起,2017年高考语文科考试正式开始。副市长贾丽娜带领教育、公安、保密、宣传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招生办,通过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巡视全市高考情况。

“农安县一切顺利。”“二道区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考试当天,各考区画面在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清晰可见。贾丽娜通过视频指挥系统,与各考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视频通话,询问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和指挥部运转情况,并对进一步抓好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管理、服务考生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通过平台,我们可以监控到全市11个考区,45个考点,1129个考场,一旦发现考生有违纪行为,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指挥系统,通知考区、考点。”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升级改造,指挥中心的监控屏幕由9块增加到28块,监控画面的清晰度也比以前有了大幅度提高。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考试期间的录像还将交到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进行回放,回放过程中发现违纪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