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博世电机 长春新工厂奠基

作者:徐微 7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8 09:50: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徐微 7日,由全球500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投资建设的罗伯特博世电机长春新工厂项目,在位于高新区的超强街以西、城缘路以南地块正式奠基。市委常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斌参加奠基仪式并致辞。

2016年11月28日,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在高新区成立,主营业务为起动机、发电机以及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电机的生产、研发、应用、销售。此次落位的项目为年产300万套起发电机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竣工,明年6月预计达产产值10亿元,实现年税金0.7亿元。

李忠斌在奠基仪式上表示,罗伯特博世电机年产300万套起发电机项目,是长春新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长春新区将顺应“中国制造2025”要求和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紧跟跨国公司汽车技术,着力建设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及零部件产品研发制造基地。此次打造中国区重要的起发电机生产与研发基地,符合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符合长春市产业发展布局和“国际汽车城”定位,对长春新区加快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长春新区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佳的环境,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项目奠基前,副市长白绪贵会见了罗伯特博世电机董事长兼总裁柯仕纳一行。他表示,汽车产业是长春的优势产业,非常欢迎博世集团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进驻长春。当前,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计划,从国家层面到省市层面都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罗伯特博世电机起发电机项目就是政府扶持的重点。从地方的角度,长春及长春新区会为项目落位,包括建设和后期运营提供最优的服务,希望罗伯特博世电机在东北业务越做越好。

同日,罗伯特博世电机长春分公司正式揭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