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

作者:赵雪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8 09:48: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为落实市委关于确保年内伊通河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部署要求,保障治理工程顺利进行,6日,市委常委马延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伊通河中段、东新开河、串湖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和征收工作,并现场办公推进征收工作提速增效。

在二道区“小白桥”及宽城区小城子水库治理工程现场,马延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征收工作的进度及难点,并现场办公解决制约工程进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马延峰强调,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1号工程,对城市发展、民生改善意义重大,各城区、开发区要从根本上强化征收责任,加快推进征收,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尤其是要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在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下,各城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黑臭水体治理的工作界面和完成时限,落实河长制的具体要求,各司其职、加强监管,近期,要加快推进清淤工程,控制点源、面源污染,确保治污与控污同步实施;工程建设、方案设计要与征收工作进行紧密对接,确保治理工程快速推进。

随后,马延峰主持召开伊通河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第十九次调度会,相关部门汇报了工程及棚改征收工作进展,参与伊通河综合治理的城区、开发区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治理工程征收进展、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马延峰表示,近期,各城区及开发区强力破解了几个节点的征收难题,开展违法建设问题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但制约工程按计划推进的问题仍然突出。他强调,各城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确保征收序时进度,紧紧围绕确保年内综合治理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目标,加快推进征收工作;强化“关键少数”作用,确保“一把手”亲自上手,主要领导主动包保、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强化巡查督查,确保高效落实,督廉政、督效率、督安全、督质量、督责任落实;强化依法征收,确保社会稳定,严格履行程序,突出公开公平,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合力攻坚,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迅速解决征收受阻问题;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工程征拆需要,为征收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充足资金支持;要加大拆违控违力度,强化违建问题的日常监管,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