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

作者:王帝元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08 10:10:00
分享

原标题: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新理念,传达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就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分别专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6月7日在长春召开。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隋忠诚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预测今年我省的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可能呈现旱涝并重的不利局面,防汛抗旱任务十分艰巨。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一年。因此防汛抗旱工作必须从全局出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要着眼气候复杂多变的影响,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针对防灾减灾体系的薄弱环节,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艰巨性。

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主要江河、大中型水库、重点城镇防洪安全,力保中小河流和小型水库度汛安全,标准内洪水不能溃堤、不能垮坝、不能死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千方百计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隋忠诚强调,各地要突出抓好江河堤防、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城镇洪涝、台风等防御,突出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排查整改、物资队伍、预案演练和监测预报预警“五到位”。(边境 张力军 曾庆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