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王琪当选“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6-08 11:09:00
分享

镇赉王琪当选“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

6月6日,由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新华网吉林分公司承办、吉林大学协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鼎新大讲堂举行。

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崔萍、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新华社吉林分社副社长孙毅、吉林省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处长佟庆恩、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吉林中心主任徐家军、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何鹏、新华网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廖晓华、新华网吉林分公司总编辑王健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评选活动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经网民投票、专家评审团评定,最终从来自白山松水的62位符合评选要求的正面典型候选人中,评选出最为出色的10位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这次网络人物评选活动,通过集中展现吉林人身边的基层人物感人事迹,用吉林人民朴实真挚的人生态度,感染与激励每个吉林人,为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镇赉王琪当选“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

“乡村淘宝海归”美女王琪作为“中国网事·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荣耀出席。

王琪,2013年英国获得硕士学位,拒绝了北京金融行业工作,回到老家镇赉,把网络引入乡村,卖过1.9元的牙签,也卖过3980元的电动车,并帮贫困户致富,把家乡土特产搬到网上,让坦途向阳的大葱、大白菜远销全国。

这次评选后,王琪将与张超凡、魏志刚一起,代表吉林省参加新华网季度和年度“中国网事感动中国”人物评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