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三次集体(扩大)视频学习会召开

作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6-08 11:20:00
分享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6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三次集体(扩大)视频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主持会议。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三宣讲团第三宣讲组成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健康司原监察专员杨国顺出席学习会,并以《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题,在会上作宣讲报告。

杨国顺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解读,内容翔实丰富,解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我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就贯彻落实学习会议精神,刘红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意见》的出台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标志着安全生产监督监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必将对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大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进一步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健康发展。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的责任要求。参会人员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强化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制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利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努力维护营造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解放思想”为基本取向,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改革措施,务求实事干实,找准、找好切入点,盯住薄弱点,抓住关键点,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白城践行新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小康,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提供稳固可靠的安全生产基础。

此次视频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洮北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生态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市安监局全体干部、各区安监局局长、安监站负责人;驻白中省直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省安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安监站人员;属地重点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部长;县(市)安监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