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李明伟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

作者: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2017-06-08 11:21:00
分享

市长李明伟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

图为市长李明伟在水源地保护区视察。白城日报记者张殿文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6月5日,市长李明伟在副市长张天华、市政府秘书长齐晏的陪同下,视察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

李明伟首先来到白城市第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2号井,认真听取水源地保护情况汇报。李明伟指出,饮用水源保护是关系百姓民生的一件大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机制,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保护和污染防治力度,认真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

在白城市垃圾填埋场,李明伟实地察看了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理等情况,询问了建设资金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明伟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里沟通协调,尽快通过工程验收,确保如期投入使用。

李明伟还实地视察了洮儿河洮南1号桥段,详细听取了洮儿河洮南段落实河长制情况的汇报。李明伟指出,洮儿河是白城的母亲河,各级河长要把一河之长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洮儿河流域污染源,加大监管力度。对违规排污企业,要限期整改。要通过采取综合治理措施,确保水体达标。

洮北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环保局、水利局、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