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改善供水“软环境”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8 14:19:00
分享

珲春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珲春市软环境建设工作要求和“转作风、强服务、增效益、促发展”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冷硬顶、庸懒拖、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全面改善和优化软环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作风佳、服务好、效率高、信誉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该公司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制定了行业岗位规范、服务承诺、服务程序、收费标准,并进行公开公示,对抄表、收费上门维修人员要求统一挂牌,衣着整洁,使用文明用语,对供水管道漏水、爆管、水压不足、断水等现象实行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超过48小时的管理制度,确保供水畅通和维修服务质量。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成果,以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广泛征求用户和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进行整改,不断完善服务,赢得用户的理解和支持,群众的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供水管网修漏及时率达到100%,工程完好率达100%。

为更好满足珲春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以及百姓生活用水的需求,珲春市供水公司加大城市供水设施的建设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城市供水管网进行相应改造。其中,龙源街供水管网铺设工程,形成了以河南街、园丁路、站前路、森林山路四条主要供水管网形成的环状格局,且供水量充足,压力均匀,改变了珲春市一直以来使用日伪供水管线的历史,对于全市供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6月8日,珲春市区供水管网总长已达218多公里,现在供水加压站总数达36座,蓄水总量达4700立方米,99台水泵机组,二次供水面积达到80%以上。2017年1至5月份,全市共敷设一次管网供水系统工程总量305.5米,二次管网供水系统工程总量2648米,安装阀门74个、新建阀门井砌筑12座,新安装水表655块、更换水表412块,日常维修一千余次,并成功安装无负压加压设备和自控设施,形成智能化管理模式,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用水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