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58岁老民警 17年助力高考

作者:舒震 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08 11:50:00
分享

临江58岁老民警 17年助力高考

今年已58岁的秦长安,是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民警。在今年高考首日,站在高考执勤点,他对即将步入考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自言自语地说:“孩子们,好好考,来年我还能再给你们的高考站一次岗。”说到这,老秦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流露出了对自己工作岗位的无限留恋之情。

自打2000年老秦在城区中队开始工作,每年的高考安保工作都是老秦的“重头戏”!因为老秦知道,每个孩子的十年寒窗当之不易,高考之际是他(她)们冲向人生高点的一次挑战!为此,每次参加高考保卫工作,老秦都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身其中。老秦笑说自己是参加了17年高考的“老考生”了,每一次高考考的不仅是学子们,更是对自己的考验。对于自己执勤的岗点,他总是前一天晚上赶到那里,瞅瞅左右前后的道路环境,用步量量距离考试学校的大约长度,掏出上衣口袋的笔记上,再把和自己周边相关联的岗点一一用对讲机联系好。尽管这些都是“轻车熟路”,但他每次都像第一次那么仔细,认真……

临江58岁老民警 17年助力高考

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老民警,做着他自己认为应该做的工作,但谁有能看到他背后付出的辛苦。秦长安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心脏植入3个支架。因为身体不好,他非常瘦削,可是执勤时候永远都是坚毅的脸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