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林业局引导村民发展贝母种植助贫困户增收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08 13:14:00
分享

靖宇县林业局引导村民发展贝母种植助贫困户增收

发放贝母种

为增强巴里村贫困户的造血功能,经过花园口镇相关领导、林业局包村工作队与巴里村委员多次调研、研讨,结合巴里村实际情况和贝母种植效益高、收入稳定的特点,决定通过引导有种植条件的贫困户发展贝母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靖宇县政府为该村287名贫困村民每人提供的91斤贝母种子已经运到了村里。为了保证贝母种子顺利的发放每家每户,并让大家认识到发展贝母种植产业的美好前景,靖宇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深入到自己所包保的贫困户家中,大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他们说明发展贝母的好处,让大家真正意义的把眼光放长远,希望通过种植贝母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活状况,而不是只贪图眼前利益把贝母进行转卖。发放前与村民签定了贝母种植合同并协助村民有序的将贝母种子领到家中。

靖宇县林业局引导村民发展贝母种植助贫困户增收

靖宇县林业局工作人和包村工作队队长实地查看贝母种植情况

连日来,靖宇县林业局带领包村工作队多次到村里查看贝母种植情况,每到一处都会看到村民们喜气洋洋的在自家菜园里种植贝母的场面,大家对脱贫致富充满了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