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市监局服务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8 14:52:00
分享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机制,转变服务理念,推出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的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真正做到为民、利民、便民、惠民,让百姓放心,让群众满意。

推出便民邮箱,为企业暖心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实施企业登记制度改革,更好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实行企业名称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经集体多次讨论,不断修改完善,推出“便民邮箱”服务,为申请人办理业务提供便利。邮箱内样本材料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企业章程、股东决定、股东会决议、公司章程修正案、清算报告、补照申请及其他相关材料样本。公开提供材料样本,有效地减少了业务材料的更改次数,减少了申请人办理业务的往返次数,为炎炎夏日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建立微群平台,为群众实时解疑。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微平台,在微信群中对各企业经营者进行日常监督及疑难问题解答,时刻与珲春市各企业经营者保持联系,做到实时沟通、实时监管、实时解答,与各经营者密切联系、深层沟通、耐心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大幅度提高了各经营者参与市场经营的积极性,牢固树立了各经营者的责任感,提高其法律意识,使经营者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市场经营活动中,从而推动珲春市市场经济稳步发展。

专设统一邮箱,为业户排忧解难。随着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的进行,现个体工商户到行政窗口办理登记设立、两证整合换照时,需提供经营者的邮箱号。而部分个体工商户或属于文化程度较低人群、高龄人群等,不仅没有邮箱,而且脱离网络环境,不能理解邮箱概念,从而无法依照程序办理相关业务,登记办照的门槛无形中被抬高。针对这一情况,珲春市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为个体工商户统一申请了邮箱号,有效解决了部分人群因无邮箱而无法办照、换照等困扰,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快捷、方便的登记服务。

增开微信企业号,为服务更加便捷。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进程,提高企业年报公示率,更好地为广大企业做好相关服务,便于与企业之间实现无缝对接,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开拓思路,面向企业增开微信企业号,采取群发或一对一发送消息的形式,及时发布失信企业名单、及时公示年报通知,以便企业及时接收相关信息,了解最新业务动态。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推出的系列暖心便民服务措施,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促进了创业,带动了就业,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的红利。

分享

推荐